欢迎来到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医药博物馆正式展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6 】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党恩。10月23日,“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山西站)暨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书画作品展在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傅山文化研究中心举行。农工党山西省委常务副主委、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李锁,农工党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杜宏瑞,农工党中央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西省委书画摄影专委会主任、山西省书协副主席熊晋,我校校长刘星,校党委副书记冯海、苑静,校纪委书记郭文平,副校长王新塘、闫敬来、郝慧琴等出席展出活动。

校党政领导陪同农工党山西省委一行参观书画展

农工党中央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西省委书画摄影专委会主任、山西省书协副主席熊晋现场题字

农工党山西省委领导和来宾参观中医药博物馆 

本次书画展在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美丽中国”思想的指导下,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以“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为契机,通过书法、绘画艺术方式,展出省文联、书协、美协艺术家以及各民主党派艺术家书画作品34幅,作品立意鲜明、风格多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医与中国书画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可以说是同源相通,源远流长。作为中医人,既要有高明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也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加强文学艺术修养,懂得书法绘画之道。

本次书画展将在博物馆傅山文化研究中心展出1个月,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立德树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育人氛围,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培养师生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