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举行社会捐赠接受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4 】

2021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举行社会捐赠接受仪式。校纪委书记郭文平出席捐赠仪式,并向捐赠者须颁发证书。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个人和单位代表有:民国山西中医改进研究会常务理事赵藎臣先生的后人赵少波、赵忠先生,我校教师王宏、王维峰,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晋中体验馆庞志刚经理等,我校部分师生出席捐赠仪式。

赵少波、赵忠先生继2019年向我馆捐赠赵藎臣先生藏品之后,再次向我馆捐赠赵藎臣先生生前使用过的雕花书柜、炕柜、雕花椅等;王宏老师将其祖父所藏医学类书籍与数百张中药仿单一并捐给了博物馆。中医药博物馆并向许多向馆内捐赠藏品但未能出席捐赠仪式的所有爱心捐赠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博物馆的藏品不仅仅只供鉴赏,它们更是历史的见证、文化的传承。很多藏品倾注了收藏者的心血,有识之士常常将有重要价值的藏品捐至博物馆。博物馆会将这些捐赠品妥善保管并传承研究,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