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博物馆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暨文创作品展在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展出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0-07-15 】

“七一”前夕,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中医药博物馆、傅山文化研究中心、中国中医药报驻山西记者站共同举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文创作品展及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征集物品展在中医药博物馆正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冯海、苑静,校纪委书记郭文平,校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检办、中医药博物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观了作品展。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世纪全球最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中医药深度介入、全程参与救治患者,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色和亮点。2020年4月3日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和书画文创作品。此次活动共征集到作品78件(套),分为书法、绘画、其他文艺类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社会团体、机构、民间组织、个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更有来自湖北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作品参展。

到场的校领导及部分书画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评奖,共19人分别获得不同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致敬伟大的医务逆行者以及各行业人员在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博物馆本着“为今天收藏昨天,为明天收藏今天”的理念,用书画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人员的感谢,记录和保存全民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瞬间,展现疫情中的点点滴滴,保留这段特殊的记忆,记录这段抗疫历史,避免灾难重演。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征集活动得到省中医药管理局、山西中医药大学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其中片仔癀晋中体验馆给予大力赞助。

此次书画展将在中医药博物馆内长期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