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博物馆新闻 > 正文

《山西教育》小记者走进中医药博物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制定印发《“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要丰富中小学中医药文化教育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有关中医药文化的常识。

5月13日,《山西教育》小记者“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开营仪式在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举行。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赵红娟出席并讲话。《山西教育》小记者20余人走进我校中医药博物馆,深入感受传承千年的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渊源,丰富对传统文化的知识积累,了解中国医药学的发展历史,感受华夏医药的神奇之处,在学习和体验中增长见识,传承中华传统医学文化,共促中华文明持续发展。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对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及讲解员就中医药文化知识进行了采访。

《山西教育》小记者团成员

中医药博物馆学生志愿者讲解员魏江为小记者团成员讲解中医药文化